close

學思達教學法的分組微修

我以 張輝誠老師(中山女高)的國文科「學思達教學法」
分組教學已有兩個月左右的時間
在此先以此分組為心得報告
其餘上課種種將另提篇章報告心得˙˙˙
1 分組成員成績差異一定要先考慮
2 因我任教之班級入學程度差異頗大,我教高一一班,高二兩班
PR從 3/40-6/70 都有
國文基測從 3/40 分到80滿級分皆有
3 以一次國文測驗為基準(之後以段考成績)作S型平均分組
有同分則依座號排序
4 四人一組最好,可兩兩轉桌討論,餘數可三人一組,但切勿五人一組
5 一定要有組成績和個人成績,老師可自行分配比例
建議:組成績比例高些,有助於互相學習及牽制
6 各組員可依成績分為 1-4 號(抽籤或報告用)

以上是我上課時邊做編修的方式
提供參考適時修改˙˙˙
狀況會有,但我皆以與孩子一起討論˙修正˙執行˙檢討的模式推行

小小結論:
1 孩子與我上課更有活力及參與感
2 睡覺˙神遊情況大幅改善
3 提問的題目設計很重要,會影響成敗
也是翻轉關鍵˙˙˙
將另提篇章報告心得
4 成績有進步,這是不可忽略的重要指標
5 孩子的學習深度及廣度有提升
這與題目設計及補充講義有關
6 同組會互相學習及牽制,這是組成績的作用
7 熟悉運用後,哈˙˙˙可以好好玩玩孩子,彼此樂趣無窮

以上如人飲水,自行享受吧˙˙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耿樹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